徐永富

柳暗花明

【叶修中心向】似是故人来

# 温情向(应该?)ooc 求捉虫!
无西皮,嘿嘿,食用愉快。


—荣耀联盟第十赛季 冠军兴欣—
“兴欣是冠军!”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叶修我爱你!”
“叶神我要给你生猴子啊啊啊!”
……
在主持人宣布结果后,场馆内翻腾的浪潮骤然达到了顶峰,无数人叫喊着兴欣,激动的拥抱在一起,用泪水发泄此时的欣喜。更多的,则是在喊叶修,或者说,是叶秋。这个谜一样的男人,在时隔七年后,率领了一只奇特的队伍,又一次斩获了总冠军!
叶修还是第一次,在聚光灯下,接过总冠军的奖杯。过去的那些年,虽然备受瞩目,不过像这样,被万人敬仰,心里还是很有些澎湃,终究还是不一样啊。
“已经十年了啊……”
“啊?你说什么?”旁边的苏沐橙大声的问。
“我说,好高兴!”叶修同样大声的答。
“我也是!”说完又转过了头。
叶修笑了笑,亲了奖杯一下。荣耀,果然再玩十年也不会腻呢。

—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,叶修与魏琛宣布退役—

庆功会进行到一半,叶修和魏琛溜出来抽烟。
“退役以后有什么打算?”叶修问。
“留在工会吧,除了打游戏别的我也不行。”魏琛说,“你呢?”
叶修叹了口气,难得的有些惆怅。“出来了那么久,也该回去了。”
“你折腾了这么久,好不容易像样点了,干嘛撂挑子?”魏琛问。
“是啊,一手带大的娃啊,以后就拜托你看着了。”叶修笑着拍了拍他的肩,却是不肯说原因。
包厢的门被人大力拉开,已经有点醉的陈果招呼他们进去,“你们磨蹭什么啊!叶修你别想躲过去啊!这酒必须得喝啊!”“老大来喝酒!”“不醉不归!”后面一堆人起哄。
“来了,马上。”叶修猛吸了几口烟,然后才进去。
“干杯!”
……
叶修还是比较幸运的,因为众人之前就喝的不少,在叶修小口小口的嘬完一杯红酒之后,席间的人已经倒了一半,剩下的就是魏琛包子这些,红着脸玩猜拳。最后还是他跑去前台结了帐,撤了菜,又吩咐服务员拿来几床薄被,把醉鬼些裹的严严实实,这才放心的叼着烟,晃荡回了离这不远的公寓。
第二天大概十点,叶修才起床,简单的收拾了一下,就提了墙角的旅行包下楼。
回到饭店,包厢里人都还睡着,地上七零八落的躺着几个,看着就像是地震现场。叶修掂着脚,小心翼翼走到了苏沐橙躺在的沙发。
叶修蹲下去,戳了戳她的脸,“啧,还睡着,你是猪吗?”唉,算了,万一她又哭了怎么办。叶修抬手揉乱了她的头发,“沐橙,我走了,不要哭。”
说完转身,翻过几人的身体,然后拿起包,轻轻的带上了门。
沙发上,苏沐橙翻了个身,一滴泪落了下来。
——
叶修随手在路边招了一辆出租,坐了上去。
“去哪儿?”
“南山公墓。”
——
叶修走到公墓门口,刚想进去,想了想又折回来,到小卖部买了一听啤酒,这才走进去。
“咔啪。”
叶修盘腿坐了下来,把啤酒放在了大理石台面上,然后不甚熟练的打开拉环,抿了一口。
“一晃就是十年了,在外面漂了那么久,我也该回去看看了。”
“回去之前就想来看看你,毕竟没有你的话,我也不可能走到今天这样。”
“碰”啤酒罐在墓碑上轻轻一磕。
“钱不够就找我要,还可以给你烧房子车子美女,哦忘了你未成年,下辈子一定要投个好人家啊,至少不用像之前那样辛苦吧。”
“不过是你的话,不管怎样也会活得很好吧。”
“过马路的时候要小心,不要再被车撞了。”
……
“居然说了这么久,没想到原来我也是个话痨啊。”
叶修站起来,舒展已经麻木的双腿,顺便从兜里掏出烟,点上。
“还剩半罐,算是我请你的,不用谢。”
叶修拍了拍墓碑,“走了啊,明年再来看你。”
太阳爬过了云头,把一层金黄撒到了他的背影上,忽然一阵风吹过,卷的树叶沙沙作响,似是为故人的远行送别。
—End—
又是一个短篇!文笔可能还不好,但是会努力的!欢迎勾搭啊!并不高冷的一个妹砸:)
叶all,双花,双叶,周江,喻黄,韩叶,韩张,张楚,这些都爱!以后有机会会一一写出来的!所以,不要大意的关注我吧(凑表脸
嘿嘿。;)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8)